当前位置:首页 >休闲 >云南华宁:党群齐心按下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快进键”

云南华宁:党群齐心按下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快进键”

2024-03-29 07:47:51 [热点] 来源:媛蓉头条

  自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疫情进入平稳期以来,快进键华宁县各级党委积极采取措施,云南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华宁妙骨芳华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一手抓疫情防控,党群一手抓经济发展。齐心

  其中,按下该县水利局党组立足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重点按下水利项目建设“快进键”,水利全力以赴抓时间、工程妙骨芳华抢进度、项目补损失。建设目前,快进键该县6个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正酣,云南将为全县决胜脱贫攻坚、华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党群水利支撑。

  据悉,华宁县小箐水库属小型水库,是玉溪市水利“十三五”规划和水网建设重点项目。自2月12日复工以来,该县水利局党组、宁州街道党工委会同施工方抢工期抓进度,围绕1815米度汛高程的目标加班加点、连续奋战,确保按时间节点完工,安全度汛。

  据施工负责人唐林坤介绍,小箐水库复工以来,加班加点抓进度,坝体完成1812米建设。下一步,将继续稳步推进确保5月20日完成大坝封顶。华宁县小箐水库设计总容量276.9万m³,设计灌溉面积10192亩,现完成总投资9235万元,完工后将极大改善周边灌溉条件,提升农业发展质量。

  目前,雨勒冲水库工程、矣则河水库扩建工程、小箐水库工程、第一批贫困村人饮项目、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青龙河治理工程6个重点水利项目快速同时推进,华宁县各级党组织不等不靠,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着力抓好拟开工建设的第二批贫困村人饮项目和2020年抗旱应急工程等项目的相关筹备工作,全县党员群众积极投工投劳,全力开展抗旱保春耕、促生产。

  华宁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坝兴伟介绍:“全县6个重点项目已全面复工,全县6个项目共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00万元。在确保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争取储备项目,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打下水利坚实基础,真正做到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为全县决胜脱贫攻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

  在青龙河二期治理工程建设现场,多台挖掘机来回穿梭,工人忙着进行混凝土堤坝浇筑,复工进展呈现出提质提速的良好局面。作为全省重点水网建设工程,青龙河二期治理工程总投资为1200万元,总工期为12个月。

  2月22日复工以来,青龙镇党委和涉及的村(社区)党总支全力以赴配合施工单位做好社会协调工作,实现工程建设加速度,现已完工45%,完成投资500万元左右。

  华宁县青龙镇水管站站长钟树萍说:“青龙河治理本期工程6.8公里,新建4.3公里,加固加高4.4公里,工程完工后将有效提高河道防洪能力,可保护青龙河沿河7500人和3万亩农田的防洪安全,青龙镇党委将继续加强与施工方配合,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在主汛期来临之前完工。”

  云南网记者 李亚芬

(责任编辑:焦点)

    推荐文章
    • 谜底揭晓!詹姆斯突破4万分,以上篮方式达成,现场球迷沸腾

      谜底揭晓!詹姆斯突破4万分,以上篮方式达成,现场球迷沸腾北京时间3月3日,NBA迎来历史性时刻,首位总分突破4万分的球员诞生,湖人核心詹姆斯迎来里程碑时刻,总分突破4万分,NBA历史第一人。这是在常规赛湖人主场迎战掘金的比赛中,詹姆斯得分突破9分,这样生涯 ...[详细]
    • 【问答】台风“烟花”对上海地铁运行有影响吗?会停运吗?

      【问答】台风“烟花”对上海地铁运行有影响吗?会停运吗?原标题:【问答】台风“烟花”对上海地铁运行有影响吗?会停运吗?问:台风“烟花”对上海地铁运行有影响吗?会停运吗?答:受强台风“烟花”影响,7月25日上海地铁自运营开始起,这些区段列车将限速运行,发车班 ...[详细]
    • 第14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落幕 海师大武术队获1银4铜

      第14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落幕 海师大武术队获1银4铜原标题:第14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落幕 海师大武术队获1银4铜第14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落幕海师大武术队获1银4铜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生武术比赛日前在青岛举行,代表海南省大学生参赛的海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详细]
    • 石景山进行社区总动员 提升软环境迎冬奥

      石景山进行社区总动员 提升软环境迎冬奥原标题:石景山进行社区总动员 提升软环境迎冬奥从占道地锁的拆除,到安装出入口道闸封闭式管理;从楼道堆物堆料,到清空楼道、打造楼门文化;从比垃圾还脏的垃圾桶,到干净整洁的垃圾分类回收站……这些看得见、摸 ...[详细]
    • 88分钟绝杀!那不勒斯2

      88分钟绝杀!那不勒斯2由于蓝黑军团国际米兰本赛季的表现过于强势,意甲联赛的争冠悬念已经早早终结,前26轮战罢,第二名的斑马军团尤文图斯已经落后多达12分,逆转捧杯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性,不过由于斑马军团没有欧战的任务,意大利 ...[详细]
    • 第八届中国创业者大会在郑州举行

      第八届中国创业者大会在郑州举行原标题:第八届中国创业者大会在郑州举行(河南日报记者 尹江勇 刘晓波)今年疫情对消费市场造成了强烈冲击,中国创业者该如何直面挑战,寻找机遇?10月18日,第八届中国创业者大会在郑州举办,来自上百个城市 ...[详细]
    • 永葆“闯”的精神(人民论坛)

      永葆“闯”的精神(人民论坛)原标题:永葆“闯”的精神(人民论坛)“闯”,彰显无惧风浪、一往无前的气概,体现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态度,激扬不甘平庸、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敢闯敢试的姿态,总能感染心灵、润泽心田,给人以勇气,给人以力量。 ...[详细]
    • 成都直达德国杜伊斯堡 中欧班列(成渝)号长虹专列发车

      成都直达德国杜伊斯堡 中欧班列(成渝)号长虹专列发车原标题:成都直达德国杜伊斯堡 中欧班列(成渝)号长虹专列发车(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雪黎)继1月1日长虹智能家电搭乘首列中欧班列(成渝)号驶向波兰罗兹后,1月6日上午,满载41节车厢“四川造”美菱冰箱 ...[详细]
    • 家乡大变样(剪纸)

      家乡大变样(剪纸)作者:李桂莲《光明日报》2024年03月11日 11版) ...[详细]
    • “武林高手”是怎样练成的?海南师范大学欧威鹏告诉你

      “武林高手”是怎样练成的?海南师范大学欧威鹏告诉你原标题:“武林高手”是怎样练成的?海南师范大学欧威鹏告诉你欧威鹏:“武林高手”是怎样练成的?欧威鹏练习枪术。受访者供图■ 海南日报记者 王黎刚在日前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生武术比赛中,海南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