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 >被执行人失联!看执行法官怎么找到他!

被执行人失联!看执行法官怎么找到他!

2024-03-29 07:13:39 [百科] 来源:媛蓉头条

原标题:被执行人失联!被执看执行法官怎么找到他!行人行法

近日,失联万年成仙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看执在被执行人失联,官找执行线索中断,被执案件执行陷入僵局的行人行法情况下,执行法官认真分析案情,失联不放过任何一个线索,看执万年成仙跟踪追查,官找终于找到被执行人,被执并兼顾多方利益,行人行法刚柔并济,失联情理交融对其进行劝说,看执最终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官找案件得以顺利执结,受到了群众的高度好评。

今年9月,申请执行人宋某与被执行人常某、孟某(二人系夫妻)的民间借贷纠纷案进入执行程序。受理案件后,执行法官立即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查控,并成功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备案的商品房,张贴了查封公告。查封房屋不久后,现居住在被执行人房屋中的住户便主动联系法官说明了情况,原来他们不久前刚同被执行人签订购房合同,交付了全部房款从被执行人处购得查封的房屋,虽尚未办理过户手续,但已经拿到钥匙且已入住该房屋。看到查封公告后,他们全家人都很担心房子最终权属问题,现在小孩都不敢回家了,希望法官可以妥善处理,不至于使一家老小无家可归。

一边是焦急等待执行回款的申请执行人,一边是无辜牵涉案件中的房屋购买人,面对这种情况,法官心急如焚,而当务之急是要尽快找到踪迹全无的被执行人。于是法官多方查找,通过走访被执行人的邻居、社区及派出所,希望查找出被执行人的踪迹,但始终没有结果,案件难以向前推进。正在为难之际,申请执行人宋某偶然从熟人处得到重要线索,被执行人很可能已经回了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克山县老家。得到消息后,执行法官立即行动起来,组织人手并准备相关材料,在了解到克山县交通不便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很可能错过执行最佳时机后,法官当即决定自行驱车前往。第二天早上六点,法官们驾车从法院出发,经过一天长途跋涉,终于在傍晚抵达了克山县。为进一步确定被执行人行踪线索的准确性,法官不顾旅途劳顿,多方打听,成功定位到被执行人的居住位置,并确认被执行人在此居住。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执行法官便来到被执行人隐匿居住处,睡眼惺忪的二人看到执行法官后,当即清醒过来。法官通过核实明确了被执行人身份之后,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苦心规劝,反复阐明利害关系,指出及时还款是保护三方权益的最好办法,入情入理的说教终于感化了被执行人,最终,被执行人承诺会尽快筹措资金还款。一周后,被执行人带着应履行的35万元现金来到法院偿还欠款,该案得以全部执行完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通讯员 张雷

图片由法院提供

(责任编辑:时尚)

    推荐文章